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为上锁 就要买锁” 这是滥用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52 海峡都市报

  昨天,《“代为上锁” 就要买这把锁?》新闻见报后,群众的口水便铺天盖地地吐过来了。大家达成共识:村委会联防队怕车丢,代为上锁的初衷是好的,但强制人买锁就错了。

  我觉得他们初衷是好的

  黄阿伯 东门社区

  石狮灵秀派出所“代为上锁”的行为,出发点是想提醒车主们看管自己的车,本意是好的。虽然这种方法不妥当,但从中教育了车主:给车子上锁比较麻烦,还是上派出所叫人来开锁麻烦?更何况,车丢了是不是更麻烦?

  “代为上锁”有利有弊

  吴梅芳 东华社区

  “代为上锁”这种方法防小偷啊。不过要车主买锁肯定是不对的,而且一把锁也不用60元吧?可以对不上锁的车主进行教育批评,加强车主的安全意识。

  要有人监管这种行为

  陈力 宝龙花园

  既然都说代为上锁是为防止群众车被偷,那就是一种便民行为,而且是派出所跟村委会一起做的,那么就应该是公益行为,再收费就太说不过去了!而且一把锁居然要60块!把人家车锁了,然后要钱,这简直是土匪行为嘛!这村委会联防队也太滥用权力了,完全扭曲了一项好政策的本意,要有人监管这种行为才行。

  他们应该向陈先生道歉

  88××××05 陈先生

  “代为上锁”这事,我去年在鸳鸯池也碰到过一次,花了40元买下那把锁。我认为他们应该向陈先生赔礼道歉。

  广东那边做得比他们好

  李晶 石狮市区

  我知道,从3月份开始,石狮建联大酒店也是对酒店停车场内的摩托车上锁,以避免顾客的摩托车被盗,客人愿意的话,可以将锁买走。我还看过广州日报,知道去年年底,广东肇庆高要市城区的南岸镇派出所,就为防止市民摩托车被盗,也推出“代为上锁”这种做法。当车主需要开锁的时候,只要拨打锁上的电话号码,五分钟之内便有巡防队员赶来将锁打开,锁不用买。这样市民可能会有点不便,但是安全呐,所以大家普遍接受,都觉得好。

  厝边博客昨天开张,厝边们特捧场,提了不少批评与建议。有人提意见,才能有进步。大伙不知道,厝边版主一张脸都要笑歪了。

  厝边博客可以上网站

  陈博群 汀洲社区

  新鲜!厝边博客也出来了!什么是博客?我个人认为,厝边博客应该就像是写日记一样,不同的是这个日记是向网络开放的,什么人随时都可以来浏览,而且浏览率越高证明你写得越成功,这和你们报纸的发行量有点异曲同工哦。博客还可以是个人的思想自留地,因为这样,才能吸引人,如果像写作文一样,那就空有博客的噱头而没有博客的精髓了。

  厝边博客要写得精些

  苏华 红梅社区

  厝边博客写得太正经了!博客和QQ针对的人群都是年龄偏小的,所以网络名词适时出现是正常的,写得太正统反而看着就是累,不符合博客!还有,博客可以简单点,记录日常发生的事情和所见所闻,把自己的思想同他人分享和交流,这就可以了。记住喽,博客日记在于精而不在于长!

  提醒:评报可以发短信到06677330(免信息费),发传真到22567362,发邮件到hxqz@hxdsb.com,QQ到188595000,或拨打新闻热线13600786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