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时间深挖渎职者 检察机关将同步调查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新京报》报道:今后,发生矿难等重大责任事故后,检察机关将同步介入事故调查,第一时间深挖事故背后国家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渎职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监察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加强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中的联系和配合的暂行规定》。这意味着检察机关同步介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机制建立。

  《暂行规定》明确规定: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有关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应当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地方各级政府或政府授权有关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应当邀请同级检察机关参加。事故调查的有关材料,应当及时分送检察机关。事故调查组召开的有关会议,应当及时通知检察人员参加。

  这说明,检察机关不但要同步介入,还要自始至终参与事故调查的全过程。(廖卫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