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隧道大火今晨扑灭堵塞车龙达十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隧道大火今晨扑灭堵塞车龙达十公里(图)

火灾救援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扑救中,化学品发生小范围爆炸自燃货车烧坏隧道顶,北行堵塞车龙长达十公里

  本报韶关今天上午11时急电记者彭卫报道:今晨7时30分,隧道大火终于扑灭。扑救中,化学品发生小范围爆炸,隧道顶部的瓦片脱落,隧道里的400盏灯损坏了370盏。

  今晨8时许,京珠北北行乳源至龙归段开始塞车,车龙长达十公里。京珠高速因此再
次调整通行方案,南行车辆梅花、东田出口实行二级分流。

  据了解,出事地段交通最快明天才能临时通车,全部恢复估计要十天时间,修复期间隧道可能会再度封闭。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周群、叶红坚摄影报道:昨日下午,京珠

高速公路韶关段南行84公里处温泉隧道内发生
交通事故
,一辆半挂大货车因轮胎爆裂磨擦引起自燃,并引起车上货物燃烧,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事发隧道依然没有恢复通车,韶关段途经车辆被迫改线。

  据悉,事故车辆是车牌号为KB5390的半挂大货车,从安徽往广州方向行驶。昨日下午2时许,当该货车行至京珠高速公路南行84公里温泉隧道时,因轮胎爆裂磨擦引起自燃,火借风势迅速蔓延,车内货物很快被火苗吞噬。一时间,现场火光冲天,造成现场交通混乱。隧道堵塞车龙一度超过两公里。

  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接报后立即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在南行的东田、梅花出口进行分流,同时在北行的乳源出口分流。消防部门紧急出动了9台消防车、2台指挥车及30名消防官兵展开救援。随后,广东省交通集团和广东省高速公路公司领导及有关专家赶到现场。至14时20分,事发隧道全线封闭

  据现场勘察,因事故中火势燃烧时间长,造成隧道内温度较高,隧道顶部被火烤的部位出现碎石松脱的现象。

  为保证京珠高速的通畅,韶关市交警部门立刻采取了分流改道等一系列措施。在北行乳源出口分流北上车辆出高速,行经坪乳公路(即S249线)再从东田、大桥收费站上高速公路;南行车辆从乌坑坝隧道口的互通处借道逆行,绕过温泉隧道后再从互通处驶回南行车道。

  至今日凌晨,事故路段仍未恢复正常通车。交警部门表示,隧道恢复通车必须等待省里专家评估绝对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