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省府工作力争六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华华主持省府常务会议

  本报讯昨天,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06年省政府工作要点》、《广东省人民政府2006年制订规章计划》。

  会议指出,根据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精神,按照省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部署,今年省政府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继承、创新、提高、发展的方针,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力争在六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一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广东建设;

  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三是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促进内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四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文化大省建设;六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动和谐广东建设。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自负责的工作。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人民政府2006制订规章计划》,明确今年我省制订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共23项,其中新制定项目9项,预备项目10项,修订项目4项。新制定项目包括广东省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航标管理办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规定、实施信访条例办法、扶助残疾人优惠办法、林木林地权属争议处理办法、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民用机场电磁环境保护规定和广东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规定。

  鉴于1989年1月17日省政府发布的《广东省劳动安全卫生监察办法》,以及1993年3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加强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劳动安全卫生防护措施管理办法》的立法依据《广东省劳动安全卫生条例》已于2004年3月30日被省人大常委会第28号公告废止,会议决定废止上述两项政府规章。

  (符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