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2000用户正常用电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昨天,一辆铲土机刨坏电力电缆,造成厂桥、护国寺等部分地区停电近3个小时。

  昨天13时44分,正从北大医院第二住院部东门走过的姚先生突然看见不远处的建筑工地里“砰”的一声,腾起了一个篮球大小的火球。接着就看见一辆铲土机的大铲子甩着碗口粗一条黑电缆抬了起来。据姚先生说,路口的红绿灯随即就灭了,警察第一个赶到了现场
,检修人员相继而来。

  据北京电力公司介绍,此次电力事故是金通远建筑公司在为北大医院肿瘤医院分院施工时刨坏电力电缆造成的。因为被挖断的电缆是一根埋在地下一米深的旧电缆,与北大医院住院部内的电缆不属于同一地段,所以停电发生后并未造成医院内部停电。

  事发后,电力公司出动30多名抢修人员、8辆工程车参加抢修。至14时27分,厂桥、护国寺的大部分地区开始陆续恢复正常供电。直至16时20分,事故被彻底排除,所有停电地区恢复供电。电缆被挖断后给电力公司造成的损失数额目前还在估算当中,但此次事故至少影响了1968户正常用电。

  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不到4个月的时间,本市已连续发生施工破坏电缆、吊车碰损架空电线以及汽车撞电杆等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故近百起。对此,北京电力公司呼吁,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应当通知电力部门,严格按照电力公司提供的线路图进行挖掘施工,施工单位、行车司机要注意保护电力设施,防止发生此类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