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读者纷纷表示愿为栾丽君捐款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35 齐鲁晚报

  “我的钱不多但我想帮她”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 “栾丽君太让人敬佩了,我这100元钱虽不多,但也算是尽了一分力”、“我没有钱,但 我有一颗火热的心,我想为栾丽君捐献骨髓!”19日,本报“爱心手术室”热线电话响个不停,好心人纷纷表示,愿意通过 捐款或捐骨髓等方式,帮助白血病患者栾丽君和宫玉峰。

  19日一大早,济南的程女士就打来电话激动地说:“栾丽君能把生的机会让给别人,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我 的名字中有两个字与她相同,这也算是缘分,如果配型合适,我想捐骨髓给她。”来济打工的张振刚赶到报社,为栾丽君捐上 50元钱,他说“我的钱不多,但我真心想帮她。如果需要做骨髓配型,请在第一时间通知我!”“一个女孩能这样坚强,使 我非常感动,我愿捐献我的骨髓,即使与丽君的配型不符,也可以捐给其他人,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找到生的希望。”聊城大 学生孔凡志这样告诉记者。

  德州、临沂、

枣庄等地的读者也都打来电话,表示要通过“爱心手术室基金账户”为两人捐款。许多捐款的好心人都 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说“我们就是想帮助丽君,不用问我是谁”。

  为帮助栾丽君和宫玉峰渡过难关,“爱心手术室”希望社会各界能对这两名坚强的病人进行捐助,有意捐助者可将爱 心款汇到由本报和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的“爱心手术室”基金专用账户——收款单位:山东省红十字会;开户行:招商银 行济南分行营业部;账号:2082388110001。“爱心手术室”对捐给宫玉峰和栾丽君的所有爱心款,将进行专款 专用。读者也可将爱心款送到济南泺源大街6号齐鲁晚报政教新闻中心,本报将公示所收爱心款并全部转入爱心账户。

  省红十字会介绍捐献骨髓方式

  烟台血癌女孩栾丽君转捐10万元救命钱的事迹见报后,许多读者表示愿为栾丽君捐献骨髓。很多读者询问,捐献骨 髓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应到哪里去捐献?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省红十字会有关人士。

  据介绍,骨髓捐献志愿者应为18-45周岁的中国公民,且身体状况良好。具体捐献方法为:志愿者首先到当地市 红十字会报名;骨髓库安排志愿者在适当的时间进行血液检测(抽取5毫升),并将化验后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 储存在电脑资料库中,供患者寻找配对;如果配型与某位患者相同,骨髓库将通知该志愿者作进一步的验血检测,捐献骨髓( 造血

干细胞)。

  据介绍,因为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来自骨髓,所以习惯上称之为“骨髓移植”。骨髓移植是将他人的造血干细胞移入病 人的体内,使其生长繁殖,重建免疫和造血系统。骨髓移植方法简单,对供者很安全。

  本报记者王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