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资格考试增论文答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57 华夏时报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还将抽查考生报名资格

  本报记者李宛霖报道从5月起,所有的职业资格考试都将增加综合评审和论文鉴定、答辩程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还将抽取10%的考生资料,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查。

  昨天,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召开了北京市2006年国家职业资格考务工作会。会
上披露,今年的14种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将增加论文答辩和操作技能综合评审,共涉及3万多名考生。其中,物流师、项目管理师、广告设计师的考生在鉴定当日下午就要参加综合评审考试,不再进行答辩。

  按照劳动部相关规定,心理咨询师必须进行面对面的口头答辩,论文答辩的现场记录和备份都将由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进行保留。另外,鉴定中心还要求口头论文答辩一定要有录音,以便在审核的时候再现考试的现场情况,确保考试鉴定的公正、公平。

  今年鉴定中心还将对考生报名的资格进行审查。由于职业资格等级的报考对学历、工作经验等要求比较严格,鉴定中心将从各考区中任意抽取10%的考生资料,严格审核考生的报名资格。一旦查到该考区有报名资格不合格的情况,鉴定中心将会从该考区内再抽取30%的考生资料,进行再次审查。

  ■华夏追访

  今年补考不用答辩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有关人士说,去年未能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今年补考不会增加论文答辩和综合评审。

  (本报记者李宛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