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布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举报电话邮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2: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王姝 通讯员 郭松楠) 前夜11时45分,数名全副武装特警突然冲入丰台海悦歌厅,缴下歌厅内工作人员砍刀、铁棍等“武器”。自此,北京警方“惊蛰行动”全面铺开。

  据市公安局昨日消息,北京警方以“惊蛰行动”为代号的打黑除恶风暴已于本月6日开始,截至目前,已打掉恶势力团伙20余个,控制犯罪嫌疑人170余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
50余起。

  两涉恶团伙成员受控制

  据北京警方介绍,几天前,海悦歌厅停车场曾发生一起重大伤害案件,一伙人手持凶器,将4名事主打伤。经查,打人者系海悦歌厅从业人员,专门充当打手,带有恶势力性质,已造成严重危害。

  前夜11时许,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数名刑警潜伏在“海悦”门外。11时45分,歌厅内侦查员“密报”:打人者已被“锁定”。数名特警立即冲进场内,当场抓获该流氓恶势力团伙成员19名。

  几乎在同一时间,朝阳区苑都宫KTV歌厅也遭遇了同样的“袭击”:以东北人侯世阳为首的涉恶团伙,12名成员被豢养在“苑都宫”内,当晚全部被控制并拘留。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两个涉嫌流氓恶势力团伙被控制后,“惊蛰行动”全面铺开。

  打黑除恶将受全程监督

  据了解,本月6日(农历惊蛰),北京成立了打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办公室。此前,《北京市公安局打击控制涉及黑恶势力犯罪重点人员工作方案》已出台。

  目前,市公安局制定了两部“打黑除恶”内部规章:《打黑除恶工作机制》、《打黑除恶现场督察工作机制》。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惊蛰行动”中,北京警方将突出“督察警”的作用,整个行动,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处将全程督察,市公安局打黑除恶办公室将会同警务督察处,到属地督察、倒查相关案件,“这样能保证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公布专项举报电话邮箱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分析已被打掉的团伙,发现北京恶势力犯罪依然有着滋生、蔓延的空间。为此,对于参与恶势力团伙犯罪的重点人员,北京警方将全面摸排,尤其是重点行业、地区、场所的雇佣打手,将重点打击。他说,针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场所、行业、地区,警方将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以达到“最大范围挤压此类犯罪生存空间”的目的。

  昨日,北京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专项举报电话(010)64043181,社会网络举报邮箱DHCE@BJGAJ.GOV.CN.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公布举报电话、邮箱,主要目的是在打击行动中,取得群众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