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明前后小心防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7:03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22日讯 (记者邓建华)省林业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林业部门要加大对火灾案件和违章用火的查处力度,尤其要管好“第一把火”。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就罚,成灾就抓,坚决把火灾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知要求,在清明节到来之前,全省要开展一次以“查隐患、查漏洞、查薄弱环节”为重点的森林防火大检查。

  据介绍,三四月份是我省森林防火戒严期。因为清明节和“三月三”是群众野外用火的高峰期,是全年防火的重点期。在此期间,严禁任何理由和任何形式的烧山、烧牧场等一切野外用火。保护区、旅游区、封山育林区及高速公路两侧要常年禁止野外用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