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宣讲政策摸清家底排忧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超群实习生屈孝渊)未央区近千名机关干部今起下驻全区212个农村,走街串巷入户搞调研,为广大村民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寻找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工作路径,为全区新农村建设长远规划提供翔实的决策依据。

  未央区区委书记乔高社说:西安将跨过渭河向北发展,未央将变成新的城市中心区,建设“生态化现代化城市新区”是我们的发展目标。但另一方面,未央区有212个行政村,
农村人口约20余万人。广大遗址区肯定不能搞大的开发建设,只能走新农村发展的模式,其它的城市规划区域内的村子,最终将融入新的城市中心区的海洋之中。目前未央区的农村从生产方式上看,是三类产业并存,有的是整村搞商贸服务,有的是整村办家庭工厂,有的是整村务果种菜,差异比较大,因此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侧重点就不一样,目前需要摸清家底。

  据了解,这次未央区从各个机关抽调了近千名机关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知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促民富”的调研活动。每个村安排了三四名调查人员,区上给每个调查员都发放了入户调查表,要求进入每一户农户,通过和农民认真交谈,了解每一户农民的家庭收入及来源、人均住房面积、最关心的问题、对本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见和建议等等。同时还要求调查员了解整个村子的基本情况,如卫生厕所普及率、是否建有图书室、卫生所、幼儿园、治安室,了解村民收入来源,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有线电视入户率、电话入户率、适龄劳动力就业率等等,掌握第一手详细的资料。

  调研结束后,各街道还要理出当前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急盼解决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解决,并制定出本街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规划和实施方案,作为全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依据。下派到汉城街道郭家村的调查小组组长徐家宽说:“我们一定要耐心细致,了解到当前农村农民的最真实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推进汉城街道新农村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