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又引来扶贫资金 爱德基金会资助红河县7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7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爱德基金会资助我省红河县第三期农村综合发展项目合作协议书在昆明举行签字仪式。这是省政协与爱德基金会为我省地方办成的又一件实事。

  14年来,省政协与爱德基金会合作,在改土改地、水利灌溉、沼气能源、环境建设、教育卫生等农业综合项目,小学校建设、困难学生救助等教育项目,乡村架电、人畜饮水、人员培训等社会项目和救助地震、泥石流、洪涝、雪灾等救灾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截至
目前,爱德基金会与省政协合作投入的无偿资金达7000多万元,省政府扶贫办外资中心将其纳入外资项目统一管理,申请、协调政府配套资金后,完成的项目量达1.5亿元左右,受益人群共计200多万人。

  据了解,这一期项目资金总投入为1593.4万元,其中,爱德基金会无偿援助733.4万元,政府配套600万元,受益群众投工投劳260万元,项目计划4年完成,主要用于改善红河县的农业生产、教育、卫生保健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贫困农户的生活水平,促进当地的可持续性发展。其中,教育项目主要指资助中小学学生重返校园项目,每年资助约2300名小学生,每名小学生每年资助145元,共资助4年。

  新闻链接

  爱德基金会成立于1985年,会址在南京,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它从全国各地组织人民迫切需要的扶贫项目,到国外争取无偿援助资金,配合地方政府扶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人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教育卫生事业,近来每年无偿筹集的资金超过7000万元。

  胡建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