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答政策 解决问题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领导直面听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7 云南日报

  3月16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在副厅长艾远津的带领下,来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就群众关心的土地保护、矿产资源开发和相关政策法规等问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并就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和答复。

  省国土资源厅十分重视这次上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表示将认真解答国土资源厅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社会服务承诺、相关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咨询;受理乱收费、乱罚款
、各种摊派,“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其他违法乱纪行为的投诉;接受群众对国土部门政风行风建设的建议、意见和批评,进一步改进作风。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的国土资源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听当天直播的“金色热线”节目。

  在四十分钟的节目时间里,来自昆明、丽江、楚雄、玉溪等州市的听众,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金色热线”节目进行了反映。多位听众直接与国土资源厅负责人进行了交流。3月17日,云南新闻广播重播了这期节目,反响仍然热烈,还收到了听众打来的4条热线。

  土地的权属问题是听众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一位村民向艾远津副厅长咨询村民集体绿地被出售的合法性。艾副厅长结合土地政策对农村耕地和绿地的不同规定详尽地回答了问题。外省的一位听众通过短信询问现在是否还能到个旧投资矿产开发。对此,艾远津解答说:“经过整治后,目前个旧除了云锡公司外共有43个民营矿山,都是持证合法开采,而且效益都非常好,欢迎投资者到个旧合法投资。”此外,艾副厅长还对今后云南省如何落实“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科学利用土地问题的五大措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第三期“金色热线”节目结束后,工作人员迅速将听众通过热线和短信反映的43个问题和一封群众来信进行了整理,并及时反馈到了云南省国土资源厅。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