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菜有新招:网上订购 开箱取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10 CCTV《第一时间》

  网上购物、刷卡购物,这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过网上预约、刷卡买菜,这事您听说过吗?现在,北京市柳荫街社 区的居民就享受了这样的新式买菜服务。

  如果不看外面的招牌,您很难想象这是一家超市,因为在这里,您只能看到两大排铁柜子,原来,这里是北京市柳荫 街社区引进的新型超市。一台电脑,一个电子秤和一部电话,这就是超市日常运营所需要的全部工具了。姚女士是我们来到这 家超市遇到的第一位顾
客。只见她取出一张卡,在柜子前一刷,属于她的柜子就打开了,还不到一分钟,她就买到了今天晚饭 要吃的蔬菜。居民姚女士:我是双职工,要到早市去买菜特别不方便,下班以后早市就关了,这是24小时服务的。

  店长告诉我们,居民想在这里买菜很简单,先免费成为会员,订一个柜子,需要的时候只要在家打一个电话或者登陆 超市的网站,点击几下鼠标就能足不出户定购蔬菜了。顾客可以选择下班或者其他方便的时候到超市刷卡取菜。这里的菜是按 份来订的,一份是一斤,每次取菜给一张小票方便核对,除了菜以外还能订油盐酱醋等。居民:大家用了这箱子以后确实方便 了我们吃菜。

  店长告诉我们,由于居民对这里的喜爱,这里的192个箱子已经不够用了,他们正准备扩大店面,让更多的居民享 受到到现代化超市带来的方便、快捷。

  这种买菜的方式挺新鲜的,方便了工作繁忙的人们,不过对于那些大爷大妈而言,每天去菜市场逛逛也是一项运动, 咱们还是各取所需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