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考拟加考"公民"? 台家长团体要杜正胜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1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台家长团体联盟22日表示,一定要全力阻止台“教育部”加考“公民”,部分家长团体则开始串连要“教育部长”杜正胜下台。

  据报道,台北市家长协会理事长包崇敏表示,最近不少家长大骂“教育部”,教育政策3个月就变一次,一下要加考作文,还要算分,现在指考还要加考“公民”,孩子升学压力越来越大,家长也受折磨,真的是乱搞。

  全台家长团体联盟理事长萧慧英表示,前任“教育部长”黄荣村曾要求招联会降低指考科目,根本没有成功,目前6成2的大学科系都是满科采计,这个问题不解决,加考不增加升学压力是不可能的。

  萧慧英说,越来越多中学家长了解孩子会碰到考作文和“公民”的问题后就很忧虑,因此“全家盟”一定要全力阻止“教育部”,她已要求和杜正胜面对面沟通,表达家长心声,希望杜正胜悬崖勒马。台北市中学学生家长会联合会也已达成共识,周六借着原本就要办的中学基测说明会,号召家长连署要杜正胜下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