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字头”车回应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同安公交负责人表示:将改进服务,欢迎乘客继续提建议和意见,上班时间可拨打监督电话

  本报讯(记者 陈毅彬)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6字头”的公交车存在的问题,同安公交公司负责人见到报道后对本报记者表示,将下大力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刷卡一次4.5元事出有因

  对于乘客反映的610路车刷卡“陷阱”,同安公交公司也有满肚子苦水。据了解,该车于去年4月20日开始可以刷e通卡,此后一直采取售票员售票和刷卡并存的做法。

  同安公交公司副经理魏晓丽说,按照目前厦门公交刷卡一次1元的普遍做法,就会造成乘客每次乘车时最少要刷5次,如果候车的乘客很多时,会为了等候刷卡而把前门堵住,造成上车速度大大降低,这样反而不能方便乘客。

  另外,由于刷卡机读取e通卡内的信息需要一个短暂的过程,而有些乘客刷卡的速度比较快,前一次刷卡信息还未读取,就接着刷后面的,或者是一些不太自觉的乘客会利用此机会少刷,这样很容易造成驾驶员和乘客之间的扯皮,引发更大的纠纷,从而干扰正常的行车秩序,车上的乘客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多刷金额1个月内可退

  今后再出现乘客多刷的情况时怎么办呢?魏副经理表示,只要按照一定的程序,多刷金额1个月之内都可退,而不是先前的只退第一次多刷时的金额。

  多刷卡的退卡时首先要向司机索要刷卡识别凭据(因持卡者在给e通卡充值时e通卡公司已经出具正式发票,所以无法向刷卡乘客提供车票),然后记下司机的工号、车号及事发时间,接着在事发当天拨打同安公交的服务监督电话7020312,以便公司核实。之后的一个月内,乘客可凭e通卡公司打印的刷卡记录,到同安公交公司业务质检科办理退款手续。

  将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

  至于乘客反映的司机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同安公交公司则要下大力气进行改进,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

  魏副经理表示,虽然涉及车次较多,但今后乘客如对同安公交公司服务不满意,可在上班时间拨打服务监督电话7020312向公司投诉,公司保证正常情况下有人负责受理。

  同时,乘客如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魏副经理也欢迎他们拨打该电话向同安公交“进言”,以便于完善服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