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3月22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7:21蔡女士:我们是湖滨南路272号之8至12的住户。居民楼下有一片承重墙,底层一楼破墙开窗,一个窗户至少有4平方米啊!整幢楼住户的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胁!好像是要做娱乐场所,娱乐场所能开在住家楼下吗? (黄翰 整理)

  一个女的从后门上了车,司机要她下车,不然就不开车,僵持了很久

  8:08林小姐:早上我坐99路车,车到凤屿路站时一个女的从后门上了车,司机要她下车,不然就不开车,但她说已经在前面车站等了好几趟,车都不停,她才跑到这个车站来坐。她现在上班要迟到了,不能下车。司机态度也非常强硬,说你要是不下,我就是不开。我们都是上班族的,我们也有上不去车的时候,也有迟到的时候,能理解这位女同志的心情,但我们没办法原谅她的做法使我们迟到。后来我们叫他们各让一步,最后司机才开车。我们迟到是要扣满勤奖的,害得我现在跑步到公司。

  8:13吴先生:昨天一男一女到一家商店进行诈骗。他们一进商店就挑了一件便宜的东西,男的拿了一张100元给店家找。女的就问有没有比较便宜一点的,店家说没有,女的就把钱给抢回来了。后来男的就说算了,买吧,女的又把那张100元给店家,这时钱已被掉包了。商家以为这张100元是刚鉴定过的,再拿到钱时没有认真看。

  15:43朱小姐:3月19日的柯阿姨反映的“那个男的掏出一台摄像机,你要是敢动我就拍下来”,我觉得柯阿姨本身就出言不逊啊。人家说你碰到了小孩,你说声对不起就算了,你还跟人家说“就算真的撞到你又能把我怎么样”,这不是倚老卖老吗?柯阿姨自己本身口德就不好,这样要年轻人怎么尊重她呢?柯阿姨还骂人家说你妈妈怎么生了你这个笨儿子。我觉得对错是不分年纪的,柯阿姨本身的做法就不应该,你自己要做好榜样才是。 (林玉彬 整理)

  这个窨井到底是谁的

  8:30欧小姐:SM旁边的仙岳路的富环大厦站旁边的路面上有个坑,可能是什么窨井盖没了,车子经过比较危险。(市政管理:经过查看,这是有线电视的,的确要赶紧处理,要不挺危险的。有线电视968810:我们去查看了一下,但这个窨井确实不是我们的。)哎哟,那这到底是谁的?

  8:42黄女士:我昨天坐27路车到机场,半路下车,一袋东西忘记带了,急得半死啊,坐车到终点站去问,好心人司机已经把东西交给终点站了。司机的工号是4678,名叫林清碟。我要请他喝茶,他说什么都不要,我很感激啊!

  车一发动就像开飞机一样,住在18楼的都听得一清二楚

  8:55王小姐:东渡中学前面的和宁路经常停满了大货车,都是附近的旅总仓储仓库的车子。车子太大了,没办法停到自己的院子里,所以在晚上就把大货车停在这路上,我们就住在这附近。哇,噪音污染太严重了,车一发动就像开飞机一样,住在18楼的都听得一清二楚,昨天晚上两点多就被吵醒了。跟交警反映了,交警说去处罚过了,但这货车太大,他们也拖不走。我看是处罚力度不够吧!

  10:16杨小姐:第八市场很多小偷啊,上次我的手机差点被偷了。昨天去买菜就被偷了,很多都是用铁钩去钩人家的手机。市民去买菜要小心啊! (欧锦琰 整理)

  17:50王先生:同集路潘涂路段,快到银成明珠那边,有一辆公交车把一头牛给撞死了!真惨,大水牛横尸马路,公交车乘客已经没了,车头右下灯都撞坏了。警察在处理,我感觉可能是牛违章了。但是,公交车,唉,公交车违章太多了,不当人一回事也不当牛一回事! (林黎黎 整理)

  22:37陈小姐:今天雨不是下得很大吗?我在湖里总站上34路车的时候,发现每个座位都被雨水打湿了。有个20出头的女生上车后,也看到座位湿了,于是动手把所有车窗都关了起来。我感觉她人很好,很细心。 (黄翰 整理)

  9:37何先生: 我是个盲人,我们要办理残疾证。规定到医院眼科检查要300多元,再到医证科盖个章还要60元,非常贵,非常不合理。虽然这个残疾证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优惠,但是我们盲人很多都是没有工作,有的人是靠按摩工作来收入,一个月才几百块,收入是非常低,希望有关部门能不能对这个价格进行调整啊!

  这样的评判对学生心理会产生不良影响

  12:49黄老师:19日晚上厦门有5所学校参加了为马拉松喝彩的拉拉队比赛,我是觉得这里面有个问题。这个活动不是以展现学生风采为主,最后变成发短信来决定胜负,英才学校在才艺展示时本来是最后一名的,结果他们因为短信多,反而得了第一。这样的评判对其他学校学生的付出和劳动很不尊重,老师和学生花了多少心血啊,却没有得到应有的荣誉,那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在哪里呢?希望举办方以后在这方面要多考虑一下。这样的评判恐怕对学生的心理会产生不良影响。

  11路车有些司机喜欢没收学生卡

  13:08许先生:我的侄儿3月15日上午7:40在南山疗养院车站乘坐11路车,司机把他的卡收了,把他吓坏了,连忙拿学校的学生卡和身份证给司机看。司机看了一下,没理他。后来我到总站问这辆车的司机是谁,工作人员也不说,说一星期后再来拿。今天我们去,罚了我们20元,说我们冒用。其实只是因为孩子卡上的照片用的是小学的照片,可能看起来比较不像,但当时孩子把其他证件给司机看了啊!我们要求跟司机对质,工作人员也不说,就笑笑地说11路车的确有某些司机喜欢收卡,好像是公司会奖励,我觉得这种态度非常恶劣。希望同车的乘车者给我们作个证。(欧锦琰 整理)

  我回来一看,两个钟点工正在说话聊天呢

  18:37吕女士:今天我的办公室要搬,就从悦虹家政公司请了两个钟点工帮忙打扫空房子,她们要3个小时才能做完。我吩咐完事情后就走了,半小时后我回来一看,两个钟点工正在说话聊天呢,见到我来了以后,其中一个就加紧干活。我想下手帮她们一下,她们就说我不尊重她们的工作,瞧不起她们,嫌她们做得慢。我就对她们说:你们是3:23到的,做到4:23,我给你们每人一个小时的工钱,你们可以走了。她们一听就开始和我吵,说什么我违反《劳动法》,说我人长得漂亮漂亮啊,如何如何?非要我给她们事先约定3个小时的工钱。我说人长得漂亮是爹妈给的,关你们什么事。这时一个保姆就冲过来要打我,嘴里还不停地骂,说你有钱有什么了不起,赚的也是黑心钱。一见这种情形,我就把她们哄到门外,结果她们就站在走廊上破口大骂。你说哪有这样的人啊?

  我大喊“这些人是小偷,大家一起上”,很多年轻人就围了上来,3个小偷拔腿就跑

  19:17李先生:今天中午1点左右我在博物馆站等车,我发现有3个小偷正在翻一个女孩的包,就当场大喊,3个小偷一见行动败露了,就一起围上来要打我,这时我就向周围发出了“这些人是小偷,大家一起上”的呼救。附近很多年轻人就围了上来,那3个小偷一见这个阵势拔腿就跑,我和两个年轻人就追了上去,110也来了。一直追到民族路和碧山路口,还是让3个小偷跑掉了。要是没有周围年轻人的帮助,我肯定被3个小偷打了,像这样的社会风气应该保持下去,这样才能震慑住那些猖狂的小偷。

  20:17张女士:我一直都在育秀里菜市场买菜,平时和菜贩子挺熟的。今天下午我去一个摊位买芋头,明明给了2块钱,菜贩子硬说我没给,还在很多人面前大声说,让我很没面子,最后我只好又给了那个菜贩2块钱,不过那个芋头我没有再要了。都是来厦门打工的,我没必要为了2块钱去骗你啊! (林黎黎 整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