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思克拍卖打出哑弹 仅两家公司参与宣告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场仅有两家公司参与的竞拍昨天宣告流拍

  本报深圳讯记者宋毅摄影报道:昨天下午3时,深圳市举行明思克航母拍卖,拍卖现场除了此前拍卖行制订的“每家媒体只许一名记者凭记者证进入”让人产生巨大悬念外,拍卖结果也让近百位到场的媒体记者大跌眼镜:1.283亿元的起拍价在被拍卖师叫了三遍后,拍卖师宣布明思克航母流拍。

  此前曾被有关方面高调炒作的“将有不少的买家竞买明思克航母”的传言也同时不攻自破,尽管拍卖师在拍卖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有三家参与竞拍,而实际上持牌的买家只有中信旅游公司和另外一家名为景观电子(音译—记者注)的公司。

  现场的情形被比喻为是“记者的海洋”,前来参加此次拍卖报道的不仅有多家中央级媒体,香港媒体有几乎悉数出动,而广东省内媒体更是无一缺席。

  对于流拍的结果,主持此次拍卖的拍卖师罗元清认为既在预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而此次流拍后的下一步工作,罗称选择结果不外乎暂时收回拍卖、再次以原起拍价或降价拍卖。

  在开始拍卖前,拍卖师现场宣读了多达14项内容之多的“拍卖须知”,其中不仅明确规定受买人必须承担明思克所有的债务和潜在的风险,更明确要承诺5年内不得离开深圳。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条件将很多买家界定在深圳市,从而使参与此次拍卖活动的买家骤减。

  据现场参加竞买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在来拍卖现场之前,公司总裁已经打招呼称“只到场不举牌”,而另外一家公司参拍人也将拍卖号牌紧紧夹在胳肢窝下,同样的心态不言自明。

  不少现场人员认为,仅有两家公司竞拍的拍卖活动本身预示着拍卖的流产,而事先大张旗鼓的宣传现在看来只能够理解成炒作。

  据透露,去年“明思克”总收入4700多万元,总开支不到4200万元。利润在500万元左右,但是即便此后每年的利润都如此,也意味着要用26年的时间才能够将1.3亿元赚回。

  

明思克拍卖打出哑弹

  图:现场好安静,只有记者在忙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