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大陆政策辩论”生变量 有人开打退堂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昨天通过“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两岸经贸政策配套措施后,引发部分民进党内人士不满,并表态将退出即将举行的“大陆政策辩论会”。民进党文宣部主任蔡煌琅今天表示,此事正在试图协调中,但对辩论会是否延期或夭折,党中央感到相当忧心。

  据报道,3月21日,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与党内派系要角会商,讨论党内大辩论事宜,
敲定4月1日至2日举行辩论会,第一场辩论的人员名单也已部分底定。但在“行政院”昨天公布“积极管理、有效开放”配套措施后,引发部分人士不满,原本答应组队参加辩论的一些民进党员立即表达了将要退出辩论会的立场。

  蔡煌琅形容,现在的情况就像球赛即将开打,选手却退出比赛,造成诸多困扰。他表示,民进党中央正在全盘了解各方的意见,但辩论能否如期举行,已有变量。

  据悉,民进党“大陆政策辩论会”第一场辩论名单已部分底定,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正义联线“立委”庄硕汉、不分区“立委”王涂发将以“积极管理、有效开放”为立场,为陈水扁的两岸政策进行所谓的“捍卫”。至于反方对手,高志鹏表示,可能是新潮流系的李文忠、梁文杰,以及谢系“立委”管碧玲。

  报道指出,由于新系曾经提出“积极定位、自信开放”的主张,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的两岸政策也属民进党内较开放的立场;民进党中央虽强调辩论“不以派系为单位”,但从此处来看,仍脱不了些许“派系”色彩。(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