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公安机关在382个高发案社区全部落实一区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01 首都之窗

  3月22日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06年,围绕高发案地区、部位和时段,北京警方出台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社区防控能力和水平,有效控制影响群众安全感案件的发生。

  高发案社区警力翻倍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在382个高发案社区已全部落实了一区两警,警力由418人增加到809人。社区可防性案件明显下降。另外,奥运场馆和设施周边涉及的104个派出所、222个社区的警力配置工作也将于2006年完成。

  近期,全市还将成立治安巡逻志愿者协会。充分发动社区群众、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个体经营者,以及电梯工、保洁员、送奶工、物业管理员等社区服务人员加入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2006年底,全市巡防队总人数将达到3万人。巡防队将重点投入到高发案社区,加大对重点时段和部位可防性案件发案的防控力度。

  2006年将继续加强老旧小区机动车停车管理,按照要求,城八区内的老旧小区机动车看管率要达到老旧小区总数的50%,确保机动车被盗案件稳中有降。

  据了解,目前全市实施机动车停车管理的派出所已达181个,固定停车泊位达到73万个,看车力量达到4.7万人。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老旧小区引进专业看车公司规范停车管理的力度,特别是对高发案地区,机动车集中看管率要达到60%。

  全市将大力加强社区科技创安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新建小区要实现小区封闭,完善技防设施;老旧小区要积极推广小区封闭工程,配备小区专业值守人员,动员居民安装防盗门窗、楼宇对讲等装置,力争实现“小区要封闭、门口有值守、楼门装技防”;平房和农村地区要动员群众安装防盗门、防撬锁、门磁报警器等简易物技防装置,修好街门院门,努力实现“院院安大门、家家装技防、户户讲防范”。

  2006年底,全市力争楼房封闭小区达到小区总数的80%;居民以户为单位,安装物技防设施的达到居民总户数的70%;全市平安社区比例达到60%以上。(侯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