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思克”拍卖深圳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11 深圳晚报

  1.283亿元起拍价无人响应拍卖开场1分钟即以流标收场

  “明思克”拍卖深圳遇冷

  本报记者陈黎阎晚生海英袁江斌通讯员王华兵报道“1.283亿元第一次!1.283亿元第二次。”全场一片寂静。“1.283亿第三次!”人群开始出现小小的骚动,然而拍卖现场的
三家竞买企业却仍毫无动静。由于无人举牌,拍卖师落槌宣布拍卖会流标,从而使这场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深圳市明思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经营性资产的专项拍卖会在开始不到短短一分钟里就以流标宣告收场。

  拍卖开始1分钟即告结束

  作为中国目前乃至世界惟一的一座以航空母舰为主题的军事主题公园,明思克航母世界从被法院裁定破产还债之时起,就吸引了大批中外媒体的关注。此次明思克专项拍卖会于昨日下午3时开始,然而2时30分拍卖会现场就已经人满为患。为了限制记者大批涌入,受法院委托拍卖明思克航母的广东旭通达公司专门在拍卖会现场外设立了登记处,并派出保安人员把守大门。

  在宣读了竞拍须知后,下午3时12分,拍卖师罗云清宣布拍卖正式开始。然而,由于三家竞买企业无一人举牌,拍卖会前后共持续1分钟左右,就以流标宣告收场。否认起拍价高是流标主因

  拍卖师罗云清承认,拍卖会流标的结局是他未曾预料到的,他同时也认为,起拍价高并不是导致拍卖流标的原因,并表示:“1.283亿这个价格我认为是相当合理的。”

  三家竞买企业虽然也纷纷否认起拍价是拍卖流标的主要原因,然而对放弃举牌的真正原因却讳莫如深。

  参与竞拍的深圳某电子公司代表表示,放弃举牌并不是因为起拍价太高,而是将一些综合条件进行整体考虑的结果。另一家公司的代表则带着一脸毫不知情的神情告诉记者,参加拍卖会之前公司已经授意要放弃举牌,他只是奉命行事,个中原因并不了解。

  “明思克”前途更加扑朔迷离

  自从被法院裁定破产还债以来,明思克的命运就开始在牵动众多深圳市民和旅游界人士的心。然而昨天的拍卖流标却令这艘巨型航母的前途更为不明朗。

  在竞买人纷纷逃脱记者们的“围剿”之后,拍卖师罗云清迅速成了新的媒体焦点。当被问及明思克的未来时,罗云清表示,目前一切都无法定论,要等委托方的通知。

  他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拍卖流标后根据委托方的不同要求,也有不同的处理方法。一种是委托方撤回拍卖委托,另一种是降价后重新进行拍卖,此外也可能维持原价再次拍卖。

  面对关于明思克前途的种种猜测,拍卖现场一位旅游业界人士认为,尽管前不久传出境外公司有意参加竞拍的消息,但他认为明思克未来离开深圳的可能性并不大。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他所在的企业与明思克曾有密切的业务关系,他告诉记者,如果把明思克拖离深圳,明思克的新东家除了要支付一笔高昂的拖航费用以外,还必须舍弃明思克相当可观的岸上资产。据了解,由于采用整体拍卖方式,这次拍卖资产主要包括明思克航母船体及附属设施、设备、房屋建筑物、在建工程、车辆、在库低值易耗品以及无形资产。

  不过,按照已经确定下来的竞买规则,无论明思克航母实业公司的经营性资产的拍卖最终花落谁家,至少在5年之内,明思克航母世界都不会离开深圳的港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