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选”主持人非春晚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21 法制晚报

  真正原因是央视出现主持人荒近四年离职者达二百余人现有人数为四百余人

  

  猪年春晚九月才组建按照程序台里先选总导演其风格将决定晚会主持人风格

  事件回放

  昨天有媒体报道,央视这回举行大规模“海选”主持人活动,有更深远的目的,那就是为猪年春晚做准备。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肖东)记者就此事多方了解到,“海选”主持人确实是为节目招聘新人,但不是单纯供春晚御用。

  主持人荒只得“海选”

  近4年由于各种原因离职的主持人多达200余人,

  央视现有主持人400余人。

  由于出现了央视主持人荒的现象,包括《开心辞典》、《绝对挑战》、《挑战主持人》在内的不少节目都在进行主持 人选秀大赛,主要是为了缓解燃眉之急,并非央视有统一要求为猪年春晚做准备。

  《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承认:“现在央视很多节目都非常缺主持人,我们的节目在全国‘海选’时,就有很多节目 的制片人找我看素材带,希望能给他们的节目也找到合适的主持人。”

  猪年春晚9月才组建

  央视总编办的工作人员透露,猪年春晚要到9月才正式组建春晚节目组,主持人还没谱儿呢。按照春晚的程序是先在 台里推选总导演,然后才能确定主持人、演员以及节目。总导演的风格将决定选择何种类型的主持人。

  阻击“闪亮新主播”

  记者从别的渠道获悉,央视“海选”主持人另一层意义是为了对抗湖南卫视的“闪亮新主播”。

  《魅力新搭档》总导演刘正军对此没正面回答。他只是说:“首先央视真是缺少主持人,不像一些活动是作秀;其次 央视活动的人选有基本素质要求,并不是五花八门的人都能跨进这个门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