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接任“龙王”请你来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我给台风起名字”启动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赵燕华、罗冰,通讯员杨绮薇、时雨报道:去年的台风“龙王”由于造成严重灾害而被除名。谁来填补空缺?今天是世界气象日,你不妨通过短信或网上投票,给台风起个名字。

  “龙王”是由我国命名的首个台风名字。2000年5月,“龙王”首次现身时破坏力不算强,但去年10月,“龙王”二度露面,给我国东南沿海带来重大损失及人员伤亡,并因此被除名、退出台风名册。世界气象组织随之要求我国提交一个新的热带气旋名字以填补空缺。中国气象局于是决定,在全国开展“我给台风起名字”征名活动。今天适逢第56个世界气象日,广东省气象局召开专题报告会暨“我给台风起名字”新闻发布会。台风征名的要求是:两个或三个简体中文字;容易发音;没有不好的意思;不是商业机构的名字。

  (省气象局网站为http://www.grmc.gov.cn/)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