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祝他们恩爱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乔欣·

  有道是“夫妻本是同巢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舒远高、舒银菊这对患难夫妻,在妻子生命面临“大难”之时,作丈夫的不仅不离不弃,而且是患难见真情,毅然捐肾救妻。为了让爱夫心切的执着的妻子接受手术,还编造了一套“美丽谎言”,让妻子就范。这个用人间真情演绎的爱情故事,着实令人感动。

  “美丽谎言”的故事之所以感人,是因为这个故事有着深深的爱情注脚,而不仅仅是丈夫捐肾那么简单。这对夫妻当初由于家人的反对,结合时就很不容易。结合后妻子舒银菊又不幸得了肾病。结婚14年妻子就病了10年。这对于生活在湖南农村的家庭来说,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尽管如此,为了生活,他们双双外出打工。平时这对贫寒夫妻,相敬如宾、相互牵挂,相互体贴,建立了深厚的患难之情。前天他们术后夫妻见面时所说的话就特别让人动情:当丈夫的说,两夫妻有缘分在一起生活了14年,从道义上、良心上我都不可能丢下她不管;当妻子的说,我老公现在只有一个肾了,以后这个坏了怎么办呢?我老早说过不要他的肾,他为什么一定要给我呢。可见他们的心、他们的情是深深凝在一起的。

  现在故事是划上句号了,但生活还要继续,在此,祝这对夫妻平安一生,恩爱一生,幸福一生。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