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的哥助警破案今日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王素琪)今天上午,出租车司机龚志明师傅从朝阳交通支队事故科科长佟景春手中接过了2000元奖金。在侦破去年12.22“太阳宫大货车撞死中学生逃逸案”过程中,龚师傅第一时间向警方提供了肇事车辆的相关线索,并在此后相当长时间内一直与警方保持联系,为最终侦破案件做出了重要贡献。朝阳交通支队表示,立功司机只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不满12分,警方还将以清除其交通违法记分作为奖励。

  去年12月22日,龚师傅驾车行至太阳宫路时,目击了大货车撞倒中学生张扬尘并逃逸的全过程。龚师傅立即报警,并提供该车车号中有京A和471的字样。由于这种大货车在北京四环内极其少见,现场又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痕迹和散落物,现场群众对肇事货车的描述出入极大,警方根据目击者们的描述很难迅速了解准确的车型。不久,龚师傅在路上运营时又见到了一辆与肇事车型号完全相同的货车,他再次主动与警方联系,提供了该车的车号。警方通过查找这辆货车,终于明确了肇事车的车型。很快,警方通过查找车档,终于找到了同型号嫌疑最大的车号:京AZ471挂,并在两天后查获肇事车辆和嫌疑人。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警方多次找到龚师傅核实情况,都得到了积极配合。由于龚师傅并无违法记分记录,无须销分,此次警方只根据相关规定,奖励2000元奖金。佟景春科长说,朝阳区内交通肇事案件一般发生在夜间荒僻道路,如来广营、王四营、十八里店等地,这时路上往往只有出租车司机还在出车。如果每位司机都能在发生事故后积极与警方联系,必能给警方以极大的帮助,警方也将根据规定,重奖立功司机。去年一年中,朝阳交通支队已奖励了14位举报肇事逃逸案件的有功者,其中包括多名“的哥”,最多一次奖金达5000元。

  网络实习生:张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