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41 新华网

  

  中共中央组织部最近就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发出通知,明确提出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把践行“八荣八耻”情况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这一举措表明,当前在
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中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意义重大。

  记者23日从建设部获悉,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发文,严禁政府投资项目使用带资承包方式进行建设。

  据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带资承包是指建设单位未全额支付工程预付款或未按工程进度按月支付工程款(不含合同约定的质量保证金),由建筑业企业垫款施工。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节约能源法修订起草组2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意味着备受社会关注的节约能源法修改工作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国一方面能源紧缺,另一方面能源消耗高、浪费大、污染重,能源利用效率出现逆转、单位产值能耗不降反升。为此,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十一五”规划纲要将降低能耗作为约束性指标,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要强化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的政策导向,加大节能力度,确保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左右。

  为纪念民族英雄岳飞诞辰903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网上“岳飞纪念馆”()将于24日正式开通。

  据介绍,纪念馆设有生平简介、大事年表、图片档案、纪念活动、诗词书法、岳飞精神、评论研究、影音作品、纪念场所、敬献鲜花、参观留言等11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和精彩的影音资料,生动地再现了民族英雄岳飞的伟大精神和高尚情操,是知荣明耻的生动教材。

  两艘货轮在珠江口水域相撞,交通部南海救助局紧急出动,进行救助。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3月23日9时24分,一艘满载2万吨煤的货船在珠江口水域与一艘外轮相撞,煤船被撞后,机舱进水。船上共有30名船员,其中1人失踪,一名机工腿部被钢板压伤,被困机舱,生命垂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