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 愿共促中巴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记者赵雪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月2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

  吴邦国在会见阿伦卡尔时说,中国和巴西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全方位发展,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对此感到高兴。他指出,中国和巴西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国家,
经济互补性强,双方都有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中方愿与巴方一道,从战略高度推进中巴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与巴议会已有良好的交往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中巴议会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巴关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阿伦卡尔说,几天来的参观访问中,亲眼目睹中国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更坚定了巴方不断推进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的信心。巴西政府积极评价中国的内外政策,愿与中方一道,推动中巴关系以及中巴议会间交流与合作的深入、稳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