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展改革委:“四个立足”推进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3月23日电(记者刘铮、黄庭钧)立足务实推动改革进程、立足攻坚拓宽改革领域、立足协调凝聚改革力量、立足多赢实现改革突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体改司司长范恒山23日表示,基于新阶段改革的新形势和新特点,要继续完善和拓展改革的推进方式。

  范恒山在2006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首先要注重效果,立足务实推
动改革进程。把改革做实做细应该成为改革工作的一项基本要求。改革是否务实,要看改革措施是否具体和实在,是否具有可操作性;要看是否有强力的手段;要看这些措施是否产生了实质性效果。

  抓住难点,立足攻坚拓宽改革领域。在具体操作中,改革部门要着眼于那些相关部门不愿改、不敢改的事项做文章,着眼于那些囿于职能容易被部门忽视的事项做文章,着眼于那些单个部门改不了的配套性较强的事项做文章。

  范恒山说,要有效疏导,立足协调凝聚改革力量。抓紧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着眼增量、着眼结构来调整改善利益关系格局,化阻力为动力,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此外,还要加强改革形势宣传和信息沟通,澄清是非。

  合理兼顾,立足多赢实现改革突破。在改革思路的研究上要走出非此即彼、非予即夺的思维模式;在改革方案设计上要充分考虑改革对象的现实基础和社会环境的制约;在具体操作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既恪守原则性,又保持灵活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