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贩运毒品又暴力打伤民警 大胆毒犯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0 云网

  云南省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判决毒犯苏云江、艾正学死刑。这两人在逃跑途中曾打伤公安民警,影响十分恶劣。

  2005年9月28日,毒犯苏云江、艾正学及犯罪嫌疑人杨正富(目前在逃)从缅甸老街携带毒品非法走私入境。10月1日,三人搭乘一辆农用客货两用车途经赶路时,因形迹可疑,引起了同乘该车的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的怀疑。后罗金勇从三人携带的一塑料袋内发
现了毒品,为逃避罪责,三人用木头、石块将罗金勇打伤致其当场晕倒,然后携带毒品逃离现场。

  逃离过程中,苏云江被当地群众当场抓获,艾正学及杨正富脱逃。10月4日,当地群众在案发附近的玉米地拾到三人逃跑时丢弃的海洛因两块,净重1042克。受伤的罗金勇被送往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至今仍在昏迷。

  案件引起了中央的高度关注。10月9日,临沧公安边防支队抓获了准备逃往境外的艾正学。经审问,毒犯苏云江、艾正学对犯罪事实亦供认不讳。日前,云南省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鉴于苏云江、艾正学走私毒品数量巨大,并以暴力抗拒检查,伤害公安民警,罪行极其严重。依照刑法之规定,分别判处苏云江、艾正学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韩树志、王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