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规范沐浴场所 捏脚按摩明年7月持两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到明年7月,全市2640家桑拿沐浴场所、3000多家足疗房的6万名从业人员,必须持《职业资格证书》和《上岗证》上岗。

  桑拿足疗行业从业人员必须培训持证上岗了。昨天下午,南京市商贸局、南京沐浴协会召开的沐(足)浴业技工人员培训上岗专题讨论会上宣布,从3月28日起,首期沐(足)浴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人数定为200人。到明年7月,全市2640家桑拿沐浴场所、3000多家
足疗房的6万名从业人员,必须持《职业资格证书》和《上岗证》上岗。

  南京沐浴协会秘书长张锦忠称,目前,南京市沐(足)浴行业内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服务人员多数是从其他行业转行过来,或由外地进城务工的人员组成,真正经过行业管理技能培训的技术人员仅占总人数的5%左右,而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和《上岗证》上岗的,目前还没有一个人,很多人都在瞎按摩,或者根本不会按摩。但按摩消费属于特殊消费,消费质量无法鉴定。而此次培训班将分为4个班级:按摩班、足疗班、擦背班、修脚班,每班50人,擦背师学费最低,培训费为580元,培训时间7天;足疗培训费为700元;修脚培训费为820元;保健按摩师(即俗称的按摩小姐)学费最高,培训时间也最长,需12-14天,学费按初级和中级划分,培训费分别820元、1050元。

  南京市劳动局职业技术培训指导中心许处长表示,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2000年出台了《关于贯彻实施招用技术工种从业人员规定的通知》,规定对沐(足)浴业等90个行业实行准入制度,必须持《职业资格证书》才能上岗,沐(足)浴业技工人员培训结束后,成绩需专门的鉴定所鉴定,之后劳动局组织考核机构去考核,查验合格后,颁发国家劳动部统一的《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南京沐浴协会会长侯东宁表示,除了《职业资格证书》,省、市沐浴协会还联合颁发《上岗证》(胸卡),技工人员必须持两证才能上岗。明年7月之后,没有报名参加职业资格培训的桑拿沐浴场所和足疗房,将受到查处和公开曝光。

  据介绍,培训课的主要内容是法制教育课、理论课和实际操作课。法制教育课主要安排在按摩班和足疗班,为必修课程,由南京市公安局治安处主讲,主要让从业人员学习3月1日新实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教育从业人员遵守法律,不得卖淫及从事色情服务。张秘书长表示,一旦消费者在洗浴中心遭遇色情服务,也可直接向协会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