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拍卖昨上演“七剑” 七家开发商疯狂抢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的竞价现场,7家开发商在短短14分钟内竞价36轮次“疯狂争抢”一块地!上演了一场真实版“七剑”。

  据了解,昨天两宗上市地块,分别是编号为NO.2006G05的玄武区锁金村9号地块和编号为NO.2006G06的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地块,其中玄武区锁金村9号地块引来了7家开发公司竞拍,最终南京长发地产通过36轮竞价,最终以6450万元成交。而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地块则
被南京金桥城镇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2亿元底价购得。

  位于主城区的锁金村9号地块成为了最大亮点。记者在出让公告上看到,这块地规划面积为7802.3平方米,起拍价为3800万元。7家开发商都是有备而来,虽然在竞价阶段有5家开发企业很快被淘汰出局。但南京长发地产却和另一家开发商较上了劲儿,在短短14分钟之内,这两家开发商就经历了36轮竞价,最后南京长发以高出底价2650万元的价格,将锁金村9号地块收入囊中。

  虽然迈皋桥街道地块以2亿元底价成交,但与今年年初刚刚成交的迈皋桥华电路1号地块相比,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迈皋桥每亩的地价竟然上涨了111万元/亩,创下了378万元/亩的高价。

  据国土资源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迈皋桥街道地块规划面积为39133.7平方米,但这里面涵盖了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因此每亩地价相对较高。但随着城北交通、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改善,城北的地价今后还要往上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