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票IC卡使用先须激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市交通委和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公布了第二批IC卡发卡充值网点。据悉,纸质月票换成月票IC卡后必须先激活才能使用。

  月票IC卡含月票区和储值区两部分。月票区付费充次后,可在相应月票卡的月票有效线路刷卡计次乘车;储值区充值后乘车从卡中刷取应付票款。第一次使用,市民必须先充月票区,即激活月票区。如果只充储值区,月票IC卡不启用。

  无论月票IC卡还是普通IC卡,在没有损坏的情况下,都可以办理退卡、退资和移资业务。但是,如果出现不完整交易,即须两次刷卡完成一次正常消费却只进行了一次刷卡,市民应先到任意一趟分段计价车辆补刷一次卡,才能办理相关业务。

  当IC卡内余额小于500元时,市民可到22个指定网点办理退卡、退资、移资业务;当IC卡内余额大于500元时,市民需到一卡通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办理退卡、退资、移资业务。办理退资时,如果卡内余额超过100元,将收取10%的手续费;卡内余额未超过100元的,不收取手续费。月票IC卡只退储值区余额,月票区不退次数。以前缴纳30元办理一卡通IC卡的市民,可随时办理卡片退换业务。此次地铁纸质月票置换成月票IC卡,允许过户。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