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佛山将举办7大会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19 金羊网-新快报

  涵盖机械装备、陶瓷、汽配和物流行业

  新快报讯(记者左娟)记者昨日获悉,借“广交会”之机,佛山的很多会展活动将拉开序幕。佛山经贸局日前公布了“2006年佛山市场开拓和经济协作工作计划”,明确透露了今年将在佛山举办的7个大型会展,涵盖机械装备、陶瓷、汽配和物流行业等,举办的时间将从4月延续到今年11月。

  据了解,依托佛山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以及现代物流业举办的7大会展分别是:2006年春季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4月18日-22日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中国陶瓷城举行)、第四届中国(陈村)机床及橡塑设备展览会(4月21日-24日在顺联国际机械博览中心举行)、第三届佛山(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6月28-20日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06年秋季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10月14日-20日在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中国陶瓷城举行)、2006年中国佛山专业机械装备展览会(10月19日-22日在顺联国际机械博览中心举行)、佛山市建设节约型社会成果展暨洽谈会(10月举行,地点未定)、第二届中国(佛山)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11月28日-30日在佛山广东省快捷机动车配件市场举行)。

  其中,佛山市作为广东省机械装备业三大发展基地之一,举办的具有全省辐射意义的大型机械业会展有在顺德区陈村镇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陈村)机床及橡塑设备展览会,和2006年中国佛山专业机械装备展览会一起,它们都已被广东省经贸委列为2006年全省重大会展项目。同时,今年佛山举办的两个陶瓷展和第三届国际物流博览会都将移师到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改变了以往佛山大型会展分散举办的做法,业内人士认为这预示着佛山会展经济整合的开始。

  另悉,除上述7个大型会展外,今年佛山经贸部门还将组织部分企业参加多项由省政府以及省经贸部门组织的经济协作和经贸洽谈会。其中就包括了将在6月初在云南昆明举行的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和年底在我省梅州市举办的第四届珠江三角洲地区与北部山区及东西两翼地区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