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旬妇腹内长瘤大如西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医生从其体内取出9个肿瘤,最大一个重11.7斤

  新快报讯(记者 方钟 通讯员王宇)一边体重渐渐减少了20多斤,一边腹部却肿胀如同足月的孕妇,这件烦心事困挠了张姨好几个月。近日,年过半百的张姨经剖腹手术,切除了子宫内近10个肌瘤,其中一个巨瘤重约11.7斤,有如西瓜大小,占其体重的一成多。经过几天的恢复,张姨痊愈并于3月22日出院。

  今年51岁的张姨家住南海桂城,平时体健开朗,10多年没到医院看过病。但近3个月以来,张姨无端端日渐消瘦,体重减轻了约10公斤。但奇怪的是,人瘦了腹部却日益隆起,除了偶尔感到腹痛腹胀,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起初,张姨不以为然,认为是步入老年后,人年龄大了腹部开始积聚脂肪,可眼瞅着腹部凸起有如十月怀胎,难免有人说三道四,她不禁有些尴尬,遂前往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经妇科检查发现张姨盆腔内有巨大包块,子宫增大有如足月妊娠,确诊其为子宫肌瘤。考虑到肿瘤较大,覆盖到整个盆腹腔,该院妇科医生制定了详尽而周密的手术方案,开腹从患者体内取出数个肿块,其中一个肿物近12斤,约35×31×16厘米,比孕妇足月生的胎儿还要重。该院妇科医生表示,她从医近30年来,如此巨大的肿瘤实属罕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