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户一表“旧改”优惠延至6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沈开倩 通讯员蔡洁萍)记者日前从佛山市水业集团公司获悉,禅城区在用住宅楼房供水“一户一表、独立计费”系统改造(简称“旧改”)优惠政策将延期到今年的6月30日,需要申报“旧改”的市民仍可赶上优惠政策的“末班车”。

  据了解,市水业集团目前的供水服务面积为180平方公里,供水服务人口约110万。早在1996年,市水业集团就开始着手进行“旧改”。当时,采用自愿申报的原则,一户改造
费用需要1200元到1500元,部分居民认为难以接受,出现了总表后有一户不装就大家都装不成的问题。为此,市政府按照兼顾群众承受能力和供水企业承受大部分费用的原则,推出针对禅城区“旧改”的优惠政策,并于2002年4月开始实施。

  优惠政策规定:使用智能远传水表改造的用户,不论楼层每户收费480元;采用普通机械水表改造的(五层以下,无消防用水),以一楼250元为基础,每层加收50元。用户只需支付“旧改”工程中的小部分费用,其他费用均由市水业集团负担。至2005年底,市水业集团投入“旧改”的资金达9472万元,禅城区新建住宅楼房“一户一表”率达100%,在用住宅楼房“一户一表”率已达93%。目前,市水业集团供水区域内还没进行“旧改”的注册总水表约1030个。

  按照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关于“旧改”的优惠政策从今年1月1日开始取消。规定取消后,居民“旧改”费用按照工程定额进行核算,市水业集团不再给予补贴,因此每户居民进行“旧改”的费用将超过千元。

  优惠政策取消后,市水业集团仍不断收到市民关于“旧改”的咨询,市民普遍希望延长“旧改”优惠期。为配合政府加快推进阶梯式水价的实施,市水业集团经认真研究,并与政府有关部门达成共识后,决定延长“旧改”优惠期到2006年6月30日。

  市水业集团提醒还没有报装“旧改”的市民抓紧最后的优惠机会,因为在实行阶梯式水价后,对于没有实行一户一表的居民住宅楼房和住宅小区,其总表水价按高于第一级水价收取(已申请一户一表“旧改”,但工程未完成的除外)。对于总表计量,没有实行一户一表的农村用水户,或因建筑结构、供水设施和用水条件限制不能实行一户一表计量的用水户,按协议水价收取水费。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