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市编织公路绿网 营建三季花开四季常绿生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淑丽;通讯员闫树东)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交通局公路处了解到,秦市公路绿化美化工作将于近日全面展开,今年全市将拿出300万元用于公路绿化美化及养护管理,主要国省干线和重点旅游线路成为今年的绿化重点,努力将其打造成乔灌花草相结合、三季花常开、四季保常绿的生态路。

  据介绍,今年公路处将在五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对出海路市区至石门寨段18.4公里
的中间绿化带进行全面改造,该路段既是高速公路秦西连接线,又是去往祖山旅游区的必经之路,改造后将对我市的形象起到提升作用。该路段设计以草坪为底,灌木或花卉构成规则的几何图案,图案简洁、色彩鲜艳。苗木以耐寒、耐旱、色彩明快的胶东卫矛、紫叶小檗、金叶女贞、小叶女贞、小叶黄杨为主,突出视觉效果。

  二是拟对205线、青乐线、沿海线、102外环线、北戴河路、山海关高速连接线等绿化空白路段进行新植、补植,栽植毛白杨、垂柳、速生杨及黄杨、桧柏、小檗、秋葵、地被菊等花灌木,保证公路两侧不断绿。

  三是对2005年建成的绿色通道沿海线、出海路、青龙高速连接线、青乐线等路段进行补植,确保绿化效果。

  四是对驼峰路、沿海路等重点旅游线路进行重点美化,新增加美国大芙蓉、地被菊等绿化品种,修剪灌木绿篱,突出我市沿海旅游城市特色,确保花红草绿,生机勃勃。

  五是对102外环燕塞湖路口至辽宁省界段,北戴河路海北线、北海山线等进行绿色通道建设,形成高低结合、立体式的绿化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