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代痛批台当局对台商的政策审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32 中国台湾网
台民代痛批台当局对台商的政策审查(图)

台湾股市昨日下跌26点,投资者忧虑台当局收紧投资大陆的政策。法新社(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民代批台当局对台商“政策审查”是白色恐怖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院会”近日通过“积极管理”政策,台商赴大陆投资都要增加“政策审查”,这项措施引来岛内蓝绿阵营“立委”的一致不满,国民党“立委”直批这根本就是“台商的白色恐怖”。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认为,这个“政策审查”根本就是对台商进行忠诚度大调查,简直就是“白色恐怖”的翻版;当局辅导厂商常常会越弄越糟,不辅导比较好。

  另一位

国民党“立委”陈杰指出,对赴大陆投资的台商进行“政策审查”,根本就是在打压台商,完全没有道理。

  “立委”林德福也表示,“政策审查反而会造成寒蝉效应”。

  有评论人士指出,台湾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两岸经贸的合作与交流。长期以来,外部需求一直是台湾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而大陆则在台湾的外需中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据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估算,台湾对大陆出口每增加1元,可诱发台湾各产业增加值2元。可见两岸经贸有力地支撑了台湾经济。对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进行限制,最终受损的是台湾经济和台湾民众利益。(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