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宝大熊猫“隐身”头发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5 法制晚报

  旅美华裔艺术家用10天时间创造了一幅微型杰作

  本报综合报道日前,旅美华裔微雕艺术家金银华把大熊猫的形象栩栩如生地雕刻在了一根头发丝上,为此他花了整整 10天的时间使用一管兔毫画笔创造了这幅微型杰作。

  这个在一根人体头发丝上的微画熊猫,可以称为是世界上最小的熊猫画,参观者需要
透过一个放大5万倍的显微镜才 可以欣赏这幅作品。

  金银华去年在一根头发丝上的微画作品“美国四十二位总统肖像”、“文莱国王肖像”等放大照片,原创作品是画在 一毫米的钻石上,这些作品虽经100万倍放大,但色彩及画像仍栩栩如生。

  金银华1956年生于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自幼喜欢绘画。他曾于20世纪80年代首创在米粒般大小的象牙上雕塑 世界名画“蒙娜丽莎”而声名大噪,荣获纽约荣誉市民称号,后来旅居纽约。

  近年来他在头发、微小

钻石上以西洋绘画手法作画,作品受到政府官员、博物馆专家、收藏家、亿万富豪等世界名人 争相收藏,并赢得“创造世界艺术奇迹的画家”美誉。

  图为微雕画中的

大熊猫形象被放大了5万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