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贪玩爬上墙头摸电线 8岁娃烧伤双臂要截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09 云网

  

贪玩爬上墙头摸电线8岁娃烧伤双臂要截肢
家长们经常说,小孩子犯错误是难免的,只要改正了就还是好孩子。然而,对躺在病床上8岁的小帅来说,这次犯错的代价实在太大了:因为前日16时30许爬上昆钢体育馆内变压器房的墙头,他面临的是双臂截肢。

  爬上墙头摸电线 一阵电火花后,他一头栽了下来

  22日16时30分,位于昆钢的春蕾小学响起了放学的铃声,二年级学生小帅、小鹏和三年级学生小豪一同回家,刚出校门没多久,小帅就一溜烟地跑到前面去了,小鹏和小豪就在后面慢慢跟着。

  3人回家路上经过昆钢体育馆,小鹏和小豪远远看见小帅在攀爬体育馆内变压器房的围墙,便跑了过去。小鹏看见小帅爬上铁门,再利用围墙上的砖孔,爬上了墙头。随后,他沿着墙头小心翼翼行走,在围墙旁有一根电杆,有两根电线将电杆和变压器连接起来,小帅走到电线附近时,突然用手抓住了电线。在铁门附近的小鹏和小豪只见小帅双手和电线之间突然冒出一阵猛烈的电火花,紧接着小帅就一头栽了下来。小鹏和小豪吓得目瞪口呆:小帅两手蜷在胸前,疼得满地打滚,一个劲地叫唤着:“放我出去。”

  双手严重烧伤 他输液只能从脚部输入

  由于小帅的伤情比较严重,当日18时许,就从昆钢医院转到了工人医院烧伤科。经医生检查,小帅的双臂受伤严重,从上臂到手掌没有任何感觉,只能进行双臂截肢手术。

  昨日11时许,记者在工人医院烧伤科病房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帅的双手从手腕处到肩部都被白纱布包裹得严严实实,肩膀处严重浮肿,腋窝处有焦痕,由于双手严重受伤,输液也只能从脚部输入。小帅此时神志还算清醒,但说话比较吃力,他只是断断续续地说:“我爬上围墙,抓着电线就被打昏过去了。”

  知道儿子必须截肢后,父亲浦同贵一脸愁容:“他要是没有了双手,跟废人没有什么区别了,以后可怎么过啊!”

  无论有责没有责 体育馆都会尽相应的人道义务

  昨日14时许,记者在昆钢体育馆见到,变压器房的围墙和铁门约有两米高,变压器和旁边电杆的连接线离墙头只有约1米。此时铁门上的警示牌已经重新漆了一遍,红色的“有电”字样和闪电标记在白色的底衬托下显得非常醒目,铁门上也缠绕上了带刺铁丝,用铁锁锁住,要从铁门攀爬进去非常困难。

  由于浦同贵夫妇都在安宁打工,家里非常困难,入院花了3000多元,已经让夫妇俩感到沉重不堪,而截肢手术的费用更是让夫妻俩焦虑不已。浦同贵说,体育馆应该负相关的责任,希望体育馆方面能先支付一部分费用。

  昨日12时许,昆钢集团公司工会文体中心李主任等人到医院看望小帅的伤情,对于浦同贵的要求,李主任说,目前此事还在调查之中,无论中心有无责任,因为事情发生在体育馆内,他们都将尽相应的人道主义义务。至于支付手术费用的问题,他们将向上级汇报,希望双方能够协商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