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底 市区生活污水都能得到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5: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城东污水处理厂早日动工建设,这里的污水就可早日得到处理,生活环境因此得到改善,老百姓也将早日受益。”昨日,记者在洛江区万安街道塘西采访时,村民老陈说。

  就像老陈们所希望的,在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李建超、苏解放等人就加快北峰、城东、东海三个组团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两污水处理厂

  明年底将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从提案承办单位泉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该局今年重点抓好中心城区四组团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东污水处理厂选址经过几次变动后,最终确定选址泉州市第一医院新院旁,现已完成工程招标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建设,概算投资4000多万元,一期工程明年底可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4.5万吨。

  北峰污水处理厂工程目前已接近拆迁尾声,今年7月前可动工建设,概算投资4000万元,一期工程也将于明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能力也是4.5万吨。

  东海污水处理厂

  获省发改委批复

  此外,3月中旬,泉州市东海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根据批复,东海污水处理厂厂址确定在东海组团南部、规划的综合大道西北侧,工程建设规模为污水处理能力远期5万吨/日,一期2.5万吨/日。

  据了解,一期工程总投资估算为6902.3万元,近期将组织进行招标工作。泉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工程技术科科长王森江说,由于厂址位于填海区域内,填海项目完工后就可以动工建设,但什么时候填海项目完工,现在还不确定。

  市区生活污水

  将基本得到处理

  王森江介绍说,目前泉州市区的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为每天16万吨,随着城东、北峰污水处理厂的动工建设及竣工,到明年底,市区污水处理厂的日均处理能力将超过25万吨。

  每天处理25万吨的生活污水,究竟是怎样一个概念呢?王森江说,简单地说,就是市民排放的生活污水,基本可以得到处理。

  今后,随着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生活污水处理的量和质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市民的生活环境将更加干净、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