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22:38 新华网

  新华网登巴萨(印度尼西亚)3月24日电(记者赵金川 刘东凯)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4日晚7点乘专机抵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开始对印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国和印尼是友好近邻,都是发展中大国,对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负有重要责任。中方高度重视与印尼的关系,愿与印尼一道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和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不懈努力。贾庆林说,我期待着同印尼
领导人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希望此次访问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贾庆林的主要陪同人员同机到达。印尼人民协商会议副主席马赫穆德等印尼高级官员、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和使馆工作人员等到机场欢迎贾庆林一行。

  贾庆林是在圆满结束对越南的正式友好访问之后,应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希达亚特的邀请对印尼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离开越南前,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阮文山和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常务副主席黄担前往宾馆与贾庆林亲切话别。贾庆林感谢越方给予的热情友好接待和为访问所作的周到细致的安排。他说,访问期间,我同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中越关系深入交换了看法,并达成广泛共识,同越南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我们深切感受到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中越友好事业的高度重视。贾庆林强调,发展中越睦邻友好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对将中越两党两国关系推向更高的发展水平充满信心。阮文山和黄担祝贺贾庆林对越南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越方将与中方一道,积极落实贾庆林在与越南领导人会谈会见中提出的一系列建议,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在越南期间,贾庆林还先后到岘港市、广南省和胡志明市短暂访问,受到三省市党委、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贾庆林分别会见了岘港市市委书记、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伯清,广南省委书记武玉皇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阮明哲,听取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对方就加强中越省市间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以及推动中国地方政协与越南祖国阵线地方组织开展友好交流交换了看法。贾庆林还参观了岘港市庆和开发区和胡志明市铃中出口加工区有关企业,会见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

留学生代表。贾庆林离开越南时,越共中央对外部副部长谢明洲、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高德可及使领馆工作人员到机场送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