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做客新浪谈河南发展优势(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23:28 新浪嘉宾访谈

  主持人 : 现在对河南来讲,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也是非常让人关注的一点,因为河南毕竟有那么多的农村、农民,这里面关于农业的问题,关于农村的问题。

  网友: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的关于农村道路和医疗的问题还没有回答。

  网友:不能一味支持大增收建设,应该全面发展。

  主持人 : 现在提新农村建设,提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乡村,河南应该说条件已经具备了。

  史济春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确实是河南以后的工作重点。河南农村人口比重还比较大,城镇化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多一点,和全国43%的平均水平相差十多个百分点,这也就需要我们今后要更加努力。对农村来讲,仅仅取消农业税,是肯定不够的,如何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属于各级政府需要做的。现在城乡差距主要在基础设施和社会保障上。河南2004年已经有25个县实行了农村合作医疗改革,老百姓确实受到了很大实惠。今年又扩大了40个县,达到65个县。

  主持人 : 新兴农村合作医疗在全省达到达到65个县。

  主持人 : 对农民来讲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 : 这也是难得跟省长对话,大家热情非常高,什么样的问题都提,现在还是回到投洽会上,像这样意见,不能一味支持大郑州,应该全面发展。

  网友:要提高郑州首位度,全力以赴支持郑州。

  主持人 : 在咱们投洽会所有招商项目里面,是不是体现了对各个地市?

  史济春 : 发布的项目是各个地市、各个行业都有。说实在的,这几年,我们一些农业大市的招商引资的力度也很大,比如商丘市,引进了很多大的项目和合作伙伴。

  主持人 : 这方面网友不要有太多的担心,省里面有统筹的规划。

  网友:省长您好,我也是河南人,我们河南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历史的厚重和积淀是我们独特的优势,可是我觉得我们旅游资源开发做得不够好。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很多旅游景点或者地市的官方网站都没有相应的外语介绍,即使有英文介绍也是错误百出,我们能不能在这些小细节上多下一些工夫,河南的形象问题就是从细节上做起。

  史济春 : 这位网友提的很好。河南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河南在发展旅游上也下了很大工夫,旅游形象在改善,旅游的资源在开发,旅游的效益在体现。希望这位网友能够到我们云台山去看一看,去年它的门票收入已经超过一个亿,单景点门票超过亿元的在全国也不多。

  主持人 : 云台山我去过,知道风景非常美,不知道它做得这么成功。

  史济春 : 现在环境卫生各个方面的治理也是非常到位。

  主持人 : 史省长热情邀请各位网友到云台山去看一看。不知道这位省长邀请包括不包括他旅游的费用。

  史济春 : 我可以自己给他出费用。

  主持人 : 省长出费用请你到河南来看一看。

  史济春 : 河南的旅游景点确实非常好,也非常丰富。还有我们的嵖岈山,白云山、石人山、太行大峡谷等等。河南不仅有厚重的文化和历史的景观,我们的自然风光也是非常美丽的。

  主持人 : 很多网友可能有一种误解,提到河南是少林寺、洛阳、开封这些有历史的城市或者是一些人文景观,很多人都不知道河南有那么漂亮的自然风光。

  网友:省长您好,我想问一下郑许城市快速通道省里准备什么时候建设?

  主持人 :郑汴的快速通道开工了。

  史济春 : 郑许快速通道现在没有纳入这个计划,

高速公路本身就非常健全,也就是一个小时。

  主持人 : 现在时间已经快到了,还有十几秒钟,很多人的提问不可能在这里得到解答了,咱们以后多一些这样交流的机会,大家多非常欢迎史省长,感谢史省长来新浪做客,谢谢您。

  史济春 : 非常感谢网友们今天参与这样一个活动,说明了网友们对河南的经济发展非常关注,今天上午能够花这么多时间和我在这聊天,在这里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主持人 : 各位网友欢迎您继续关注新浪嘉宾聊天室以后其他的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