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富豪收购沪三知名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3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浙江富豪楼忠福日前以4.1亿元收购了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等3家上海国有企业。3月23日,经过改制重组后的这3家企业正式揭牌成立。

  位居浙江民营企业50强首位的广厦控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日前以3.6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了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上海弘源照明电子有限公司两家大型国有照明灯具企业。加上此前以5000万元控股了上海耿耿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厦已在上海连续收购了3家
国企。

  此次广厦收购的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上海弘源照明电子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是曾属于上海轻工集团的知名企业,曾在全国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广厦控股董事局主席楼忠福当天否认了收购这两家国企是为了房地产开发。楼忠福表示,涉足照明等轻工产业,是广厦提出的多元化发展战略的一个重大决策。目前,公司除了下属广厦建设、广厦房产外,还在传媒、能源、金融、旅游、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拥有80余家成员企业,总资产高达167亿元。

  楼忠福表示,广厦从1998年开始收购国企,已收购了10多家,而且这些企业都有了长足的发展,现有的5万余名职工中有1.5万是原有的国企员工。

  据了解,广厦收购两家照明企业的同时,还接纳两家企业共计3000多名原有职工。广厦集团总裁楼明当天也表示,职工将成为受益者,同时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