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粪池爆炸井盖上冲十几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43 京华时报

  

化粪池爆炸井盖上冲十几米

  爆炸地点是孩子们以前经常玩耍的地方。爆炸现场被清理干净。本报实习生周民摄

  一人受伤多物受损爆炸由沼气过量引起

  本报讯(记者王硕)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顺义区府前街东兴二区21号楼前化粪池发生爆炸,一居民被崩起的井盖砸伤右腿,附近多件物品受损。据了解,爆炸原因为化粪池内管道不畅引发沼气过量。

  爆炸发生时,早餐店老板方先生正准备将停在一井盖上的三轮车推走。方先生说:“还没等我动手,崩开的井盖已将车推开。要不是车在井盖上挡了一下,可能连命都搭上了。”方先生被崩起的井盖砸伤小腿。另一个崩起的井盖周围,三十几块方砖已经飞散。

  当时坐在附近晒太阳的冯大妈说,8点半左右,早餐店门前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两个井盖同时离地,向上冲出十几米,其中一个井盖的里盖冲破早餐店门前雨搭后落在上面,3楼一户人家的玻璃被震碎,一辆停在早餐店前的自行车被抛出十几米远。另有居民反映家中的灯罩、窗闩被震掉。

  爆炸发生后,现场弥散刺鼻气味,居民立刻拨打110。光明派出所、东腾物业管理中心、顺义区市政管委等部门先后赶到,警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经查,爆炸原因为化粪池内沼气过量。

  10点半左右,现场被清理干净,井盖重新归位。据小区居民反映,爆炸地点是孩子们经常玩耍的地方,要不是当时孩子们都在上学,后果将不堪设想。居民称,小区物业很久没清理过化粪池,两年前,这附近的井盖就曾被崩飞过。东腾物业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