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公布九起见义勇为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43 京华时报

  见义勇为事迹将按季通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市民政局公布一季度认定的9例见义勇为行为,勇抓持刀窃贼的姚振宝等3位市民被授予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据介绍,今后市民政局将实行见义勇为行为按季度通报制度。

  9位见义勇为市民

  1.勇斗持刀歹徒的西海北沿居民黄德山

  2.勇抓持刀窃贼的姚振宝

  3.勇救被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刘晓威

  4.智擒系列抢劫的哥案嫌疑人的韩胜利

  5.勇抓偷车贼的顺义一中学生李向昆

  6.勇擒肇事逃逸司机的顺义区村民张振

  7.勇斗窃贼的密云镇季庄村村民李洪军

  8.救火英雄羊坊店街道巡逻员梁铁练

  9.污水井中勇救儿童的何士余

  ■相关新闻

  贫困见义勇为者获救助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市民政局见义勇为处通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摸底调查结果,本市共有115名贫困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这些积极分子今年将获见义勇为基金14万元的临时救助。

  在贫困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中,属于城镇居民的月收入低于500元,来自农村的月收入低于300元。为了不叫“英雄流血又流泪”,市见义勇为基金拿出14万元对这些人进行一次性临时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