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所技校 临时宿舍楼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10:30左右,省城合瓦路上一所学校的临时宿舍突然起火,消防队员用了一个半小时将大火扑灭,大约16间宿舍在大火中化为灰烬,幸无人员伤亡。

  昨天上午10:30左右,本报接到热线报料,称合瓦路上的安徽能源技术学校起火。记者随即赶往现场,发现上下两层的宿舍已经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该校2004级5班的刘言同学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班正在操场上体育课,忽然有同学注意到位于操场东北角的宿舍有火
光和浓烟冒出。随即有同学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看到,操场上堆着被絮、衣物、水瓶等东西。一位姓孙的同学告诉记者,这些东西都是师生们从宿舍里抢救出来的。

  据了解,开始时火势不大,学生在干部和老师的指导下,用灭火器扑救了一阵子。这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火势。合肥市消防特勤一中队和消防二中队人员到达现场后,许多学生也积极帮助救火。

  大约12时,大火被扑灭,但是总共有大约16间宿舍化为灰烬。

  “幸亏是在上课期间,没有人在宿舍。”不少学生这样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名为玉兰新村的宿舍,是一个围在操场东北角的L形宿舍区。该校王校长说,该宿舍区是学校2004年为学生临时搭建的,目前已经使用了两年。

  另据了解,玉兰新村是男生宿舍,每个宿舍核住8人,学校宿舍白天不送电,火是从二楼的一间宿舍烧起的。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了解当中。

  (朱小辉 记者 杨春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