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入百万 重奖“平安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03 新文化报

  长春市制定“平安校园”考核标准

  本报讯(记者 孙淼) 《长春市中小学、幼儿园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实施方案》日前开始实施,这意味着长春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设施,将有统一的考核标准。长春市财政局今年投入100万元重奖“平安校园”。这是记者昨日从长春市教育局召开的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该方案将通过三年创建活动,今年长春市教育系统创建平安学校达标率要达到70%,明年达85%,第三年达90%以上。

  创建“平安校园”考核标准规定:在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标准中,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创建“平安校园”工作要纳入学校领导工作目的、学校工作计划、年终工作总结中;保卫组织健全方面,千人以上学校必须按学生员工总数千分之三比例成立专门保卫组织,设专职保卫干事,并成立校园护卫队,要严格执行领导、教师值班值宿,学校保安人员必须有公安部门下发的上岗证,更夫年龄不得超过60岁;在安全制度健全考核上,发现问题要做到有专人处理,有解决方案,健全各项安全制度要上墙,并建立安全管理档案;在校园装备技术防范设施考核上,要求校园必须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建立实行学校安全防范报警、监控系统,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重点部位(重点部位包括:财会室、微机室、语音室、宿舍等)要达到100%,住宿生达到600人的学校要推行电子监控、刷卡等现代化管理系统,还包括学校必须在班级及校舍内明显处张贴安全疏散平面指示图;在开展经常性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考核中,安全教材必须进入课堂,有专、兼职教师,并要保证课时,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安全演练,各校要建立“校园安全110信箱”,鼓励学生反映学校的安全隐患,有专人负责,每日一取,及时协调处理;没有住校生的学校不得开设小卖店;严格管理学校班车,不得使用报废车、无年检车。

  相关链接 ————————

  20分钟测出漏寝学生

  

  本报讯(记者 孙淼) “20多分钟就能检测出寝室楼里哪个学生不在”,这是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购置的新校园监测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只需给每个学生配置一个随身的射频卡,将监视器放置在寝室楼门口,学生只要随身携带,就可以自由出入,但如果不带就会响起警示声显示非校园人员出入;平时晚上寝室点名要花费一个小时左右,但安装此系统,只要20多分钟。(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