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博罗锅炉发生爆炸4人死亡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2: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广军 南方日报记者 李长虹)昨日上午10时左右,博罗县园洲镇阵村朱屋一私人养猪场发生锅炉爆炸,造成养猪场4人死亡1人受伤。当地政府初步查明,该锅炉是自制土锅炉,因操作不当引起爆炸。

  3台锅炉均无生产许可证

  现场位于村外的田野中,自南向北并排有7座养猪大棚,分别属于不同的老板,附近还有养鱼塘、荔枝林。记者于14时左右赶到现场。发生爆炸的是最里面的一家。已有10多辆政府及警车停在那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勘察现场。现场一片狼藉,但养猪棚并没有坍塌,也没有对其他养猪场造成破坏。泥泞的地上躺着两具尸体,其中一具为女性。一辆小货车正在现场搬运尸体,记者看到搬运工人共向车里抬进了4具尸体。

  质监部门在现场检查时发现,锅炉碎片是非锅炉专用钢材;近旁3台锅炉无生产许可证,无厂名厂址,由此认定是无生产资质厂家的产品。3台锅炉已拆除了蒸汽阀门。

  据初步调查,死者为3男1女,分别是李宝梅(男,广西省人,50岁),梁永全(男,广西省人,31岁),邓某(男,广西省人,年龄不详,职业司机),熊维转(女,

东莞高埗人,年龄不详,是老板吕东海之妻)。伤者吕东海(男,老板,年龄不详,东莞高埗人)伤势稳定。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锅炉是用来蒸煮猪食的

  附近一养猪场的贵州籍工人告诉记者说,这里的养猪场大部分都安有锅炉,用来蒸煮猪食,发生爆炸的养猪场去年9月从东莞搬来,雇有7名工人,锅炉刚安装不久。记者了解到,从去年9月就开始养猪的这家养猪场大概养了900多头猪,但没有办理任何证照。

  在园洲镇人民

医院,急诊科的陈医生告诉记者,伤者上午11时多送来,脸部受伤,满脸都是泥沙及其他脏东西,右手掌骨骨折。并无生命危险。“现在正在2楼外科接受手术。”

  事故发生后,博罗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及惠州市安监局、质监局负责人和园洲镇政府有关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救援行动。惠州市相关领导也做出批示要求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并责成园洲镇政府成立善后工作处理组,做好伤者救治和死者善后工作。而公安、安监、质监等部门也成立了事故原因调查组。博罗县已决定立即成立6个安全生产检查组,从3月25日起开始对全县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猪场锅炉合法性和安全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