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渡口5年内出门即可锻炼 每个社区将配体育器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22 重庆晨报

  大渡口5年内出门即可锻炼

  每个社区都将配体育器械,今年开始投放,9月份开展居民体质监测

  本报讯(记者罗强)昨日,大渡口区体育局人士透露,今年起,大渡口将用五年时间,完善所有社区的体育器械的安装配置,让市民出门即可进行体育锻炼。

  今年,大渡口区将对辖区内30多个社区体育设施配置情况进行摸底,并为体育设施不完备或未配置相应器械的社区新安装一批扭腰器、太空漫步机等设备,利用五年时间,实现辖区所有社区体育设施全覆盖。

  此外,今年9月,大渡口区体育局将组织人员到社区、机关、农村等地,为居民免费进行体质监测,而监测的对象将以中老年和上班族为主。体质监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将通过测身高、体重、肺活量、心跳等项目收集被测者的体质综合数据,将个人体质数据输入电脑,让电脑为被测者开出治疗处方。处方将不会涉及打针吃药,而是以“运动”的方式,指导被测者依靠适当的体育锻炼来恢复身体健康。

  又讯日前,全市体育局长会上传出消息称,“十一五”期间,我市10137个行政村中,有1/6的村都将投资建设一个标准的篮球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