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米烂床架搭天桥火海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22 重庆晨报

  

两米烂床架搭天桥火海救人

  3月24日,江北大庆村一楼房发生火灾,人们用水管接水 救火。本报记者李斌摄

  

两米烂床架搭天桥火海救人

  消防队员挤在仅一米宽的通道中灭火。本报记者鞠芝勤摄

  事发江北区大石坝大庆村一居民楼,当时楼道起火浓烟封住该楼唯一通道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上午,江北区大石坝大庆村一居民楼楼道内突然失火,烟火立即封闭了唯一的通道,楼上十余居民被困。危急时刻,居民们找来一张烂床架,搭起“天桥”逃入临近居民楼中方才脱险。

  突然起火烟锁楼道

  上午9点50分,大庆村一居民楼发生大火,烟雾从底楼直往楼上涌,已弥漫了二楼楼道。随后,6层居民楼唯一的通道里烧成了一团火球。

  烂床架搭起救命桥

  被困的10多名住户下不了楼,急得在阳台上大叫。

  起火的24号楼与一旁的27号、40号两居民楼的水平距离不到两米。27号楼二楼住户郑汝兵被吵醒后,上到阳台观望。“(24号楼)三楼的人找来了一张长2米多、宽1米的烂床架,架上了我家阳台,就像搭起一座桥。”有三人通过“天桥”爬进了郑的家中,其中还有一名女子。

  随后,郑把床架扔入24号楼二楼阳台。住户房先生等七八人接过后,又把床架搭向了对面的40号楼二楼,烂床架再次成了救命桥。

  窄道供数十家出入

  失火居民楼二、三楼的十多名住户顺利脱险时,市消防特勤一中队的三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仅10多分钟,火被扑灭了,与起火点一墙之隔的一间民房内,特勤队员还发现了一名20多岁的青年,正在梦乡中,特勤队员立即将他带离现场。

  记者在现场发现,起火点位于通往二楼楼梯处。一米宽的通道被烧成漆黑一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