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副书记醉酒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3:43 现代快报

  3月20日晚上,广西上林县白圩镇一位副书记在用餐时,从中午一直喝到晚上,最后不慎从该镇一酒楼的3楼摔下致死。这事旋即成了当地街巷议论的话题,有人认为这与当地酒风有关。

  这场酒喝了大半天

  3月22日傍晚,记者来到白圩镇,一说起副书记何某坠楼身亡的事,多名居民围上诉说情况。

  一位家在酒楼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3月20日,上级部门来镇里考察,上午11时左右,两桌人先后来到镇上的真宏酒楼用餐。“当时他们都在二楼的包厢内吃饭,喝了不少酒。”

  一位知情人说,这位坠楼的副书记何某不久后将调往县城任职,当天上面已经来人进行考核,并传出了好消息,因此当天中午他就成了酒桌上的主角之一,桌上酒友频频劝酒。到了傍晚6时多,又送走了一批客人后,酒桌上就只剩下这位副书记和另外3人。酒楼一名服务员说,用餐时,这些客人曾在酒桌上玩扑克游戏,输了就要喝酒。

  记者在酒楼的菜单上看到,这两桌客人先后喝了18瓶三花酒(108元),烟抽了14包(140元),加上普通菜肴,总共397元,是镇政府一位领导签的单。服务员说:“6时多的时候,我看到何副书记出来时已经喝得差不多了,走路摇摇晃晃,估计是醉了。”送走客人后,何某和其他3人又吃了些粥。晚上8时前后,何某不见了。

  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到了当晚8时许,酒楼内起了一阵骚动,听说何副书记走失了。服务员说,当时大家都很焦急,于是与何某的酒友分头四处寻找,直到21日凌晨1时40分,镇里一位干部再次来到饭店,用手电筒往楼下照时,发现下面有团白色—————何某当天穿一件白衬衣。被发现时,何某已死亡多时。

  事后大家分析:何某很可能是跑到3楼去躲酒,后来想吐了,跑到围墙边去探着身子往外吐,没想到一时不稳,就栽了下去。

  当地干部喝酒成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退休干部说:“这个人(何某)我知道,是主管人事的副书记,为人比较好,对下属管理严格。”镇上一些了解何某的居民也证实,这位副书记给大家的印象还不错。一位居民说:“他平时也不太贪酒,但只要你跟他喝,他也爽快。”

  这事给当地盛行的喝酒风敲了一记警钟。这位退休干部说,当地风行“感情深,一口吞;感情浅,舔一舔”。平时亲朋好友在路上碰见,动辄也拉去喝两杯,乡镇干部为了工作也不例外。“乡镇干部下乡,如果不跟村民喝酒,村民就会认为看不起他,理都不理你。几杯酒下肚,工作就好做了。”据说,做乡镇干部的,不仅对下要喝,对上更要喝;工作要做好,酒风要先培养好。有居民感叹道:“长此以往,不出问题才怪。”据了解,3月21日,酒楼已经同意何某单位领导的要求,出资3000元解决这事。据《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